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洲盃女籃》200公分中國長人陣輾壓禁區 錢姐嘆:震撼教育

2021/09/29 12:03

台灣隊後衛彭曉彤昨繳全隊最高15分。(取自FIBA)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女籃昨在亞洲盃小組賽第2戰,不敵中國長人陣,最終以50:124落敗,總教練錢薇娟賽後表示,對於這樣的結果有點遺憾,也坦言未來在面對高大對手時,需做出更多調整。

這次中國隊平均身高達186公分,其中兩大中鋒李月汝、韓旭分別是200公分、205公分,而台灣隊平均僅175公分,最高的中鋒林蝶則是182公分,身高無法與對手抗衡。

昨台灣隊在首節前段勉強能靠著中距離咬住對手,但第2節嚴重熄火,加上上半場外線沒能發揮,讓對手輕鬆拉開差距,最終中國以破百的分數獲勝。

台灣隊後衛彭曉彤昨繳全隊最高15分,劉希曄進帳11分、3助攻。劉希曄表示,這場比賽對她們來說是場震撼教育,畢竟對手是東奧班底,「我們無論是身體對抗或身高都有段落差,且發揮也沒有前一場對澳洲一戰來得好。」劉希曄認為,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但教練團一直給大家信心,會更努力去拚搶每一球。

對於以74分差落敗,錢薇娟說:「有點遺憾。」她認為,這對於台灣選手而言是場震撼教育,也感嘆地說:「真的感受到制空權的重要,跳得高不如長得高,未來我們在面對更高大對手時,要更快做出應變。」

雖然台灣隊在小組賽吞下2連敗,但仍有機會晉級,30日凌晨0點對菲律賓一戰,得全力搶勝,爭取分組第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