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BA》關鍵三分拯救熱火王朝 艾倫:我以為那球不會進

2021/12/03 21:30

艾倫(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生涯投進2793顆三分球的名人堂射手「雷槍」艾倫(Ray Allen),從進聯盟的公鹿,到西雅圖超音速,再到三巨頭時期的塞爾提克,以及生涯末期的熱火,艾倫一次次用精準又致命的三分擊垮對手,特別是2013年總冠軍第6戰。

近日艾倫接受《The Athletic》採訪,憶及當年那顆追平馬刺,得以讓熱火續命的關鍵三分彈,艾倫坦承,其實當下他原本以為那球根本不會進,「我記得當球離開我的指尖時,它在空中的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感覺有點低,好像不會進的感覺。」

儘管在旁人眼裡,那就是記完美的三分球,但艾倫仍認為進球非常不可思議,他也形容了那刻的氛圍:「如果要描述我當時周遭的氣氛,我會說一切就彷彿靜止了一般,一片寂靜。當球劃破籃網那一剎那,所有如雷貫耳的歡呼聲才瞬間爆發出來。」

也因艾倫的大心臟,投進這顆三分,讓當時以2勝3敗落後的熱火追平戰局。當年最後熱火逆襲成功,艾倫也幫助自己拿下生涯第2座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