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酸喬帥免打疫苗參賽 英男雙名將:換我大概就沒豁免權

2022/01/05 14:42

喬科維奇免打疫苗就能參加澳網,引發爭議。(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取得豁免打疫苗的醫療許可,得以前往墨爾本爭取澳網第10冠,然而澳洲當局其實有要求參與的選手和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完整疫苗,也爆出特權爭議,雙打名將傑米穆雷(Jamie Murray)今在記者會上也忍不住酸道:「如果是我大概就沒豁免權吧」。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令澳網大會備感壓力,政府當局已要求參與的各國選手和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完整疫苗,或取得獨立專家小組授予的醫療豁免,然而連俄羅斯女將薇珂妍塞娃(Natalia Vikhlyantseva)都因為接種的疫苗未被澳洲當局認可,參加澳網會外賽遭拒,但喬帥卻能獲得豁免權,也引發熱議。

而今在ATP盃的新聞記者會上,英國名將安迪穆雷(Andy Murray)的雙打名將哥哥傑米穆雷,和其他幾位參賽球員也被問到了喬帥獲得豁免權的問題。

「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過我想如果是我的話,大概就不會拿到豁免權吧,」傑米說道,不過他也補充「但我很高興喬帥能順利來澳洲參賽。」英國隊隊長布羅迪(Liam Broady)則表示,大家現在除了相信喬科維奇有正當理由尋求醫療豁免,應該也沒別的選擇。

地主澳洲好手杜克沃斯(James Duckworth)則表示,「我是不知道豁免權的標準是什麼啦,但顯然這就是專業獨立小組做出的決定,喬科維奇可能就是符合標準吧,那參加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不過站在杜克沃斯旁邊的德米瑙爾(Alex De Minaur)卻馬上說道,「杜克沃斯你這話很政治正確!我只覺得豁免權這件事情很有趣,我希望有其他球員也能獲得豁免權,聽說有些球員也有類似的狀況,希望他們也都能符合標準。」

除了球員有意見,澳洲當地的球迷對喬帥也相當不滿,有球迷就在相關新聞下方留言「墨爾本的人們經歷的封鎖的時間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長,我們不能參加葬禮,甚至不能從其他國家回鄉,因此當一位網球球員獲得豁免權時,我們的想法大概是...如果他走上球場時,看台上沒有人噓他,那我想我們就是真的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