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網》澳洲二度取消喬帥簽證 球王又面臨遣返麻煩

2022/01/14 15:12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歹戲拖棚!據《The Age》等澳洲媒體報導,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沉默多日後,終於決定出手取消澳網男單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簽證,讓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再度面臨慘遭遣返的棘手難題,但他的律師團隊早已備戰,再度上訴澳洲法院爭取本週日前終審裁決,希望協助喬帥擺脫困境,順利出戰今年澳網。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公開賽,即將在下週一開打。現年34歲的喬帥,昨已榮膺男單籤表第1種子,首輪強碰同胞凱茲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上演「塞國內戰」。但喬帥日前飛抵墨爾本,卻因無法出示豁免疫苗證明,簽證意外被取消,雖因法院判定澳洲政府程序有瑕疵,讓喬帥勝訴暫時免遭拘留,之後又被爆出他入境申報不實、去年底確診後未戴口罩趴趴走等爭議,導致當今球王的誠信、道德飽受批評。

由於眾怒難犯,握有最後裁量權的霍克,沉重壓力下歷經數日長考,總算動用公權力,再度剝奪這位澳網「九冠王」的簽證。據《BBC》等外媒稍早爆料,志在史上新高21座大滿貫男單金盃的喬帥,並不會因此善罷甘休,而贏得首回合法院攻防的律師團,更早有再度立即提出上訴的準備,並認為透過縮短口頭和書面證據等方式,應可加快審理過程,爭取趕在本週日前平反,以免影響喬帥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