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網》爆冷!哈勒普不敵種子殺手 無緣女單8強

2022/01/24 14:12

哈勒普止步16強。(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世界排名61的法國女將科內今再扮種子殺手,她以6:4、3:6、6:4擊敗羅馬尼亞前球后、賽會第14種子哈勒普,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8強。

科內在今年澳網已達成一項傲人里程碑,過去15年都未缺席過任一大滿貫賽,且連60場登上會內舞台,排名女網史上第三,充分展現出她的堅持與穩定。

這次科內不再只求穩,而是力求突破,她在次輪擊敗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前場又擊敗斯洛維奇亞第29種子齊丹塞珂,今天是她第6度打進大滿貫16強,碰上有兩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哈勒普,科內把握3勝1負的對戰優勢,首盤第7局率先破發,成功先馳得點。

由於墨爾本當地氣候炎熱,兩人比賽期間都出現累得喘不過氣的情況,科內從3:1領先連掉5局,讓哈勒普扳平戰局。

比賽進入決勝盤,雙方一路僵持,科內在第7局率先破發,雖在5:3領先時出現兩個賽末點,但都被哈勒普化解,所幸在下一個發球局沒讓機會溜走,最後成功奪勝也讓她激動地跪地掩面。

科內將與美國第27種子柯林斯爭奪4強門票,柯林斯今4:6、6:4、6:4逆轉比利時梅藤斯。

科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