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下週飛德國拚今年首冠 205週球后戴資穎IG上吐心聲

2022/03/01 07:54

戴資穎。(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今日將公布最新排名,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穩居女單第一累積達205週,今年首站將是3月8日開打的超級300系列德國公開賽,尋求該站首冠。

去年12月於世界羽球錦標賽摘下銀牌的戴資穎,一舉把世界排名積分推至10萬8800分,締造女單史上最高積分紀錄,加上近期國際賽少,本週她也持續穩居球后寶座,累積205週堆高女單障礙。

戴資穎今年從下週開打的德國公開賽展開本季首站,將以頭號種子身分出擊,籤表被分配在上半部,首輪將對上世界排名第35的美國華裔選手王苑力,過去兩人曾交手過2次,都是由小戴勝出。

戴資穎若是順利通過首輪,8強有可能再與辛度狹路相逢,晉級的話,4強有機會對上瑪琳、陳雨菲等強敵,而新科世界冠軍山口茜將在該站尋求4連霸,決賽有望上演去年世錦賽經典對戰戲碼。

戴資穎昨日在個人Instagram上發文表示,「在出國前找時間看了這次超厲害的高雄燈會不然回來就沒啦,這個假日很充實又是練習又是看燈會和無人機,默默的就來到即將出發的日子,我一定會加油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