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專棒球》第6隊看這裡! 次級戰場中信有好手可挑

2022/03/11 09:39

中信金融學院大三王牌投手鄭亦軒,今年有機會投入中職季中選秀。(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昨落幕,中信金融學院勇奪第一名,111學年度重返公開一級戰場,陣中王牌投手鄭亦軒拿下象徵大會MVP的功勞獎,大三的他最快球速146公里,接下來將備戰春季聯賽,若準備好就會投入中職季中選秀。

鄭亦軒是台南人,出身安慶少棒、善化青少棒,國二就能飆速141公里,少棒、青少棒時期都曾入選國家隊,升上南英商工投球陷入空前低潮,多半以打者身分出賽,南英教練陳献榮指出,「亦軒打擊有力量,但打不好變化球,投球有球速,只是控球差了點。」

由於在南英沒有太亮眼成績,鄭亦軒原打算當兵不再打球,後選擇進中信學院延續棒球路,在教練團鼓勵下重返投手丘,這屆大專聯賽公開二級決賽對萬能科大完投8局(中信14:4扣倒勝)失4分拿下勝投,飆速146公里,他以這場關鍵勝投拿到功勞獎。

鄭亦軒身高188公分,體重96公斤,身材條件不俗,棒球生涯開高走低,上大學谷底反彈,在大專聯賽公開二級重拾自信,興起挑戰職棒的念頭,他希望控球能更精準,盼球速飆到150公里。

事實上,不少現役中職球員過去都打過大專聯賽公開二級賽事,例如中信兄弟投手蔡齊哲和外野手李聖裕,兩人畢業於台東大學,富邦悍將投手楊彬畢業於高雄大學,統一獅外野手林焌翰(原名林勝傑)出身義守大學。

另外,下勾投手陳宇宏去年U23世界盃大放異彩,對捷克、巴拿馬都先發6局0責失分拿下勝投,獲選大會防禦率王、勝率王和全明星隊先發投手,他也是大專公開二級出身的選手。

陳宇宏原就讀環球科大,去年大專聯賽公開二級四強決賽,他先對嘉藥大學完投燃燒126球,只失1分拿下勝投,率隊以4:1獲勝,隔天對中華醫大後援2.2局用了39球無失分,領軍以4:0贏球拿到關鍵勝利,幫助環球升上公開一級,他榮獲功勞獎。陳宇宏現於安永鮮物沉潛,今年有機會選秀。

台鋼雄鷹下月提交經營企劃書,若通過常務理事會審核,就能正式成為第6隊,意味至少多了60名本土選手名額,不少業餘球員躍躍欲試,除了鄭亦軒、陳宇宏,包括前U12世界盃小國手、現效力綺麗珊瑚的曾偉恩,前台大王牌左投、現效力安永鮮物的藍翊誠,都希望在即將開打的春季聯賽嶄露頭角,吸引中職球探目光,選秀獲球團青睞指名。

曾偉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藍翊誠。(資料照,藍翊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