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射箭》新竹市又一國手誕生 香山高中蘇思敏獲世中運國手權

2022/03/19 14:18

新竹市又一國手誕生、 香山高中射箭好手蘇思敏獲世中運國手權。(新竹市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香山高中蘇思敏參加世界中等學校運動會射箭國手選拔賽,以678分比數,順利獲國手資格。這也是竹市育成的第三名射箭國手,另兩位為奧運銅牌得主林詩嘉和譚雅婷。市長林智堅表示,射箭是竹市重點體運培育項目,除投入7千萬設置國家級射箭館,也將持續培養國家級射箭選手。

蘇思敏首次獲國手資格,將把握這個機會,將榮耀帶回台灣,帶給新竹市。另同屬香山高中女子射箭隊的蘇思敏、林嘉妤、張家欣也再傳捷報,在111年全國青年盃暨花蓮太平洋射箭錦標賽重返反曲弓團體項目,為香山高中摘下睽違六年的高中女子團體組金牌,此項賽事由國中、小、高中與大專共近2000人同場競技,竹市在國中、小、高中組共奪下5金1銀5銅的成績。

市府教育處表示,111年全國青年盃暨花蓮太平洋射箭錦標賽,新竹市國小組以香山國小領軍,由林品妍、林枃蓁、邵芃榛拿下國小女子組團體金牌,邵芃榛更拿下國小六年級組女子銅牌;國中組由富禮國中張琁、森麗恩、楊于芳奪下反曲弓女子組團體金牌、楊于芳更奪下7年級組反曲弓女子金牌,森麗恩則拿下8年級組反曲弓女子組銀牌,在混雙中由三民國中韓晨晞、莊承駿奪下金牌、富禮國中潘宥心、林育暘銅牌,其餘個人賽事,富禮國中陳品安奪下反曲弓7年級男子組銅牌、林育暘則拿下反曲弓8年級組銅牌;高中組則由香山高中於反曲弓高中女子團體組奪下金牌。

教育處表示,竹市推動射箭項目的軟硬體設施,也完成體育四級培訓制度,除爭取到富禮國中射箭館的設立,希望培養出更多國際級的射箭好手,也持續舉辦的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等賽事,讓基層選手能夠同時與國內一流的國際選手譚雅婷、林詩嘉等同場競技,培訓國手級選手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