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LB》史上首位非裔總教練!太空人教頭貝克生涯2000勝達陣

2022/05/04 14:18

太空人貝克達成生涯2000勝里程碑。(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空人今以4:0完封水手,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成為史上第12位達成2000勝的教頭,也是史上第一位達成此里程碑的非裔總教練。

72歲的貝克從1993年執掌巨人兵符開始,今年已是帶兵的第25個球季,三度拿下聯盟最佳總教練,兩度率隊奪下聯盟冠軍,包括去年率領太空人淘汰紅襪封王,只可惜最後在世界大賽不敵勇士,那顆擦身而過的冠軍戒,至今仍是貝克未竟的目標。

對於成為首位達成此里程碑的黑人教頭,貝克賽後謙遜表示,率先想到的就是讓自己今天能站在這個位置上的所有人,包括父親、羅賓遜(Jackie Robinson)以及加斯頓(Cito Gaston)等非裔總教練,「對我來說,每個人都做出比我大的貢獻,而我還有任務需要完成。」

貝克也認為,既然已經達成這個里程碑,自己與球隊就可以放下紀錄,繼續往前邁進,「我覺得就像漢克阿倫(Hank Aaron)打出第715轟後,他也想讓這一切趕快過去、專注在球賽上。」1974年漢克阿倫打破聯盟貝比魯斯(Babe Ruth)紀錄時,貝克就站在打擊準備區見證那歷史性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貝克達成生涯里程碑的今天,他效力國民高階1A的兒子達倫(Darren)也在同天的比賽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幫助球隊拿下勝利,賽後他也告訴大聯盟官網:「爸爸總是不斷帶給我驚喜,他所有的成功透過努力與奉獻得來的,我恭喜他拿下2000勝、也對他是我爸爸感到無比驕傲。」

太空人貝克達成生涯2000勝里程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