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少棒》活力風城盃30隊爭霸 竹市祈願冠軍留主場

2022/06/03 13:32

2022活力風城盃少棒賽30隊今天在新竹市頭前溪左岸的棒壘場開賽爭霸、竹市府也祈願冠軍留竹市主場!(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2022新竹市活力風城盃全國社區少棒錦標賽,今天起連3天在新竹左岸棒壘球場熱鬧開打,吸引全國30隊菁英球隊參賽。由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開球,她鼓勵在地球員將冠軍錦旗留在新竹市,並邀請市民連假期間前往觀賞精彩賽事,為竹市球隊加油打氣。

2022活力風城盃少棒賽30隊今天在新竹市頭前溪左岸的棒壘場開賽爭霸、竹市府也祈願冠軍留竹市主場!(記者洪美秀攝)

活力風城盃開幕賽,由味全龍小龍女帶來精彩開場,沈慧虹說,左岸水源草原區平時就有壘球、棒球場,是社區棒球發展與小球員訓練重要場地,已成為市民重要休閒場域。

大新竹棒球聯盟總會長、市議員陳建名表示,風城活力盃前兩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捲土重來,規模擴大到少棒24隊、青少棒6隊,總計來自全國各地共30隊參賽,端午連假期間齊聚新竹左岸,享受比賽的樂趣、努力發揮平時訓練的成果。

活力風城盃全國社區棒球錦標賽源於2017年,由大新竹棒球聯盟秘書長馬榮芳、新竹市八八聯盟棒球推廣協會理事長曾文濤等人共同發起,為愛棒球的孩子打造夢想的舞台,更是全國唯一由政府部門支持成立的大型盃賽,今年新竹市府補助50萬元,盼培育出更多優秀球員,讓棒球教育向下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