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玉山盃》「基層教練不好當」 杜福明帶青棒球隊感觸很深

2022/06/03 13:58

杜福明。(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前統一獅球探杜福明,今年4月考上屏東中學棒球隊教練一職,今天玉山盃屏東縣對彰化縣之戰,他是屏縣教練團一員,杜福明有感而發地說,「現在基層球隊教練真的不好當。」

杜福明是1990年中職歷史性首戰統一獅先發投手,退役後擔任職棒教練,也曾在基層球隊教球,2016年重返獅隊當教練,後轉任球探,去年球季結束離隊,現任屏中青棒教練。

「現在學生不好帶,有點頭大。」杜福明說,資訊太發達,現在小孩真的跟以前不太一樣,有些高中球員還是有點幼稚,也覺得基層教練真的很辛苦。

杜福明在職棒圈打滾多年,也有基層教球經驗,以過來人視角來看,杜福明說,「我是鼓勵高中球員去讀大學,心智成熟點會比較好,畢竟跟職棒二軍球員相比,如果技術有點距離的話,還不如先去讀大學,否則高中畢業進職棒,3年就下來了。」

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華麗亮相,給許多業餘球員無限希望,杜福明強調,當然,大部分球員都希望打職棒,但要衡量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勝任職棒工作,「能打就繼續打,不能打就士農工商(意指出去找工作)吧。」

離開職棒圈,會覺得可惜嗎?杜福明說,人生就是這樣,有上車、就會下車,每個站都有不同風景,一切隨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