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PLG冠軍賽》周桂羽打出季後賽代表作 許總:這季委屈他了

2022/06/25 20:53

富邦勇士辛特力(左)、瓊斯(右)開心向周桂羽(中)祝賀。(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衛冕軍富邦勇士今在總冠軍戰第4戰以128:110擊敗新竹攻城獅,系列賽以3:1聽牌,其中周桂羽繳出本土最高17分、3助攻打出季後賽代表作,也讓他獲得總教練許晉哲的肯定。

周桂羽今替補上陣打了28分鐘,投進1顆三分球進帳17分,其中有14分是在上半場拿下。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周桂羽透露,第一節投進的三分球給他很多信心,「雖然每天早上都會去練投,但今年季後賽我都還沒投進三分球,且練球時教練也會來幫我撿球,不希望讓他白撿。」他也透露,這一球讓他找回出手信心,成為關鍵。

23歲的周桂羽今年曾披上台灣隊戰袍在世界盃男籃資格賽中登場,且繳出不俗成績。外界普遍認為,他歷經國家隊洗禮後,回到母隊會有更多出賽機會,對此,他表示自己並不會這樣想,「打過國家隊後主要是帶給我更多信心,回來之後對於自己的表現也有所提升。」

對於子弟兵表現,許晉哲給予肯定,「委屈他一季了,他也把握住可以證明自己的時間,畢竟我們球隊資深球員算多,大家都想上去表現,但他已經開始慢慢了解我要他做什麼。」許晉哲也強調自己相當忌諱球員大頭症,不能因為打過國家隊,回到母隊覺得上場時間不多就是被浪費掉。

目前球隊已經聽牌,對於下一戰要到新竹力拚關門,周桂羽說:「下一場就贏下來當然是目標。」他也透露,自己覺得季後賽每一戰都很關鍵、壓力都很大,但學長們好像習以為常,讓他笑說還是得跟著學長們多學習。

富邦勇士周桂羽三分出手。(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