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中木聯》奪第6冠超越宿敵平鎮 穀保教頭仍覺得有點慢

2023/03/04 14:50

穀保家商拿下隊史第6冠,賽後把總教練周宗志高高拋起。(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記者徐正揚/嘉義報導〕穀保家商與普門中學繼2018年再次爭奪高中木棒聯賽冠軍,兩隊一路僵持到延長賽,穀保靠8局下劉俊緯的再見高飛犧牲打以1:0險勝,以隊史第6冠超越平鎮高中成為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

穀保在正規7局後半段都有機會得分,5局下韓碩恆趁簡煜恩安打搶攻本壘遭到觸殺,6局下安打上壘的陳睦衡被牽制出局,7局下韓碩恆滑進二壘時右手碰到野手傳球,遭判定防礙守備形成雙殺。

延長賽啟動突破僵局制,8局上普門首名打者張緯澤觸擊失敗致使無功而返,8局下穀保首名打者簡煜恩選到保送形成滿壘,劉俊緯擊出外野飛球形成再見高飛犧牲打。

總教練周宗志指出,普門是可敬的對手,兩隊去年曾在黑豹旗冠軍賽交手,實力是五五波,「他們這批球員從高一就是球隊重建的主力,看得到他們的進步。」

即便拿到第6冠超越宿敵平鎮,周宗志仍覺得有點慢,他認為,前幾屆穀保也有機會,只是都在冠軍戰敗給平鎮,不論訓練或場上還有很多細節需要加強。

普門總教練洪榮宏表示,這場球員們都豁出去,對上強敵絲毫沒有退縮,只能說穀保打冠軍戰的經驗比較好,沒能獲勝雖很可惜,但有展現出星雲大師說的「永不放棄」精神。

穀保家商。(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