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瓊斯盃》藍隊今首戰抗日 白隊提供情資

2019/07/12 05:30

瓊斯盃今在彰化開打,台灣藍周儀翔(右)表示球隊狀況漸入佳境,中為劉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首度移師彰化開戰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41屆瓊斯盃國際邀請賽男子組賽事今點燃戰火,開幕戰於下午1點由台灣白出戰加拿大,晚間7點的重頭戲,則由台灣藍對決日本,這也是史上首次瓊斯盃移師彰化體育館開戰。

台灣藍隊本屆陣容年輕化,當家射手呂政儒並未入選,過去國家隊班底蔣淯安和黃鎮等人,因赴中國打NBL,也無法返台效力,但CBA主力劉錚、周儀翔和陳盈駿皆在陣中,教練吳永仁表示,「全隊士氣高昂,磨合得也很不錯,有信心創下佳績。」

近5年台灣藍與日本在瓊斯盃交手拿下3勝,略占上風。日本擅長打快速的攻守轉換,加上精準的外線,首戰台灣藍勢必會面臨一番苦戰。吳永仁認為,兩隊球員身材和球風相近,防堵日本外線將是首要課題,所幸台灣白赴日移訓時曾與這支日本隊交手過2次,對於情蒐很有幫助。

皮特曼受傷 白隊洋將頂替

本屆瓊斯盃也被視為明年亞洲盃的測試賽,原本藍隊洋將皮特曼是籃協期望的歸化人選之一,未料卻在練習時拉傷阿基里斯腱,本屆瓊斯盃都無法出賽,改由白隊的佛勞維斯頂替。

多次入選國家隊的周儀翔表示,「瓊斯盃能加速國家隊磨合,備戰亞洲盃;平時球員在各自的聯賽比賽,很難有機會一起打球。本次的集訓時間不算長,但彼此的默契和戰術配合,都已漸入佳境,相信能打出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