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世錦賽》3度3局戰耗心力 周天成無緣獎牌

2019/08/25 05:30

周天成不敵王高倫止步8強,自認喪失專注力是致命傷。(法新社)

廖敏竣(右)/蘇敬恒(左)以直落2惜敗,無緣男雙4強。(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以16:21、21:11、14:21不敵世界排名15的泰國選手王高倫,無緣生涯首張世錦賽4強門票;廖敏竣/蘇敬恒也在男雙8強直落2吞敗,宣告台灣隊本屆賽事全數結束。

周自評喪失專注力

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在8強前有2場打滿3局,耗費不少體力,昨他與20歲的王高倫過招,再次殺進3局大戰。決勝局周天成一度取得7:2領先,無奈比賽後段體力幾乎耗竭,讓年輕對手主導比賽節奏揚長而去。

沒能突破8強關卡,周天成認為喪失專注力是最大致命傷,也大讚王高倫的爆發力和速度發揮得淋漓盡致,強力殺球令人難以招架。

王高倫首度打世錦賽就勇闖4強,將與丹麥好手安童森爭奪決賽門票,勝者與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角逐冠軍,昨桃田以21:13、21:8收拾印度選手帕拉內斯。

廖蘇配緊追仍惜敗

另一方面,廖敏竣/蘇敬恒在男雙8強遭遇2017年世錦賽金牌、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組合阿赫桑/塞帝亞萬,最終以17:21、19:21落敗。

距離獎牌只差一步,廖敏竣表示,對上經驗豐富的印尼組合,想突破確實不易,「即便我們一路緊咬比分,但對手節奏控制得宜,不斷瓦解我們的追分攻勢。」

下站迎接台北主場

結束瑞士行,周天成與廖敏竣、蘇敬恒都將返台備戰9月3日開打的台北公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