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男籃世界盃》連霸連勝「美夢」 法國一次摧毀

2019/09/12 05:30

法國隊戈貝爾(右)關鍵時刻賞給爵士隊友米契爾(左)一記辣鍋。(今日美國)

美國隊吞下2006年以來首敗,不只無緣3連霸,也中斷世界盃24連勝。(路透)

美無緣3連霸 中止24連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衛冕軍美國隊三連霸夢碎!世界盃男籃八強淘汰賽,法國中鋒戈貝爾豪取21分、16籃板,完全主宰禁區,終場前53秒,還賞給NBA爵士隊友米契爾一記致勝火鍋,率隊89:79獲勝,四強賽將碰上阿根廷。

前三節打完還領先3分的美國隊,決勝節進攻當機,全隊只拿下13分,加上罰球失準,單節11罰僅4中,成致命傷,吞下自2006年、相隔4758天後的世界盃首敗,同時24連勝也畫下句點。

戈貝爾決勝期防守出色

法國隊本屆總共有5名現役NBA球員坐鎮,其中216公分中鋒戈貝爾,已連兩年拿下最佳防守球員,且三度入選防守第一隊;昨攻守俱佳,整場帳面上雖僅有3阻攻,但決勝期多次干擾美國隊上籃,成為贏球功臣。

年僅26歲、效力於NBA魔術隊的前鋒富尼耶昨轟下全隊最高22分,後衛德科洛則進帳18分,尤其緊要關頭展現極高的抗壓力,最後一分鐘內8次罰球命中7球,完全澆熄美國隊反撲的氣焰。

4強出爐 美國最多搶老5

美國隊內線疲軟的問題在此役完全曝露,團隊僅搶下19個防守籃板,慘輸12個,進攻籃板則少了4個,加上罰球失靈,全場21投14中,導致反撲無力,下一場將在5-8排名戰碰上塞爾維亞。

英國最大博弈公司《William Hill》賽前開出奪冠賠率前3名的美國、塞爾維亞和希臘,全部中箭落馬,皆無緣四強。昨澳洲以82:70擊敗黑馬捷克,四強全數出爐。分別是法國、阿根廷、澳洲和西班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