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連霸或6年5冠 本土王牌一張就夠

2020/12/02 05:30

去年適逢中職30週年,當年「四大天王」黃平洋(右起)、謝長亨、涂鴻欽與陳義信重聚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本土強投先發對決是中職早年經典戲碼,也是球迷間熱門話題。但在潛力新秀投手大多往國外發展後,本土強投對決已越來越少見。

職棒早年「四大天王」黃平洋(左起)、陳義信、謝長亨、涂鴻欽。(資料照)

具日本社會人球隊經歷的味全龍「金臂人」黃平洋和三商虎「火車」涂鴻欽,是職棒元年最膾炙人口的本土強投對決。黃平洋更是史上第1個20勝投手,兩隊在涂鴻欽和黃平洋帶領下,分別奪得職棒元年上、下半季冠軍。

1991年陳義信和謝長亨分別從日職和日本社會人返台加盟中職,兄弟象陳義信曾創下單季22勝紀錄,統一獅謝長亨則是中職第1個百勝投手,有一本土王牌撐場,也穩固球隊戰績,獅、象也包辦了1991到96年的總冠軍。

此外,曾連2年20勝的統一獅郭進興、上個世紀最後1位本土勝投王吳俊良和創下連3場完封紀錄的曹竣崵,都是90年代的本土強投。

而從2002至05年陸續加盟中職的興農牛蔡仲南、陽建福、統一獅潘威倫、林岳平和誠泰林英傑、林恩宇,開啟另一波的本土強投對決風潮。

近10年來本土先發投手則只有樂天桃猿王溢正有長期穩定的成績,7個完整球季拿下64勝,台灣大賽5勝追平前統一獅海克曼保持的紀錄。猿隊能在6年奪5冠,靠著本土王牌王溢正搭配三洋投是勝利方程式。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火球男海外出貨 王牌土投陷世代斷層

王牌土投缺貨》謝長亨:訓練質量之爭 地基得先打穩

王牌土投缺貨》劉志昇:有實力沒膽識 總仔怎麼敢用

來場真.台灣大賽 下一個王溢正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