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謝繼賢賽後被call回 還清白

2015/05/24 06:00
謝繼賢昨天賽後被請回新豐球場,解釋第18洞的情況。(記者趙新天攝)

職業選手在比賽結束之後被請回球場解釋當天狀況,通常結果都不太好,昨天台灣年輕好手謝繼賢卻「因禍得福」,成績減少1桿,排名上升2名。

國賓ADT高球賽第3回合,謝繼賢在第18洞開球左拉打進長草區,第2桿球位在臨時積水區,依規則可免罰脫離。裁判上前協助找到最近解除困擾點,如果在那裡拋球很可能落在樹根附近,反而更難打,謝繼賢決定回原位,裁判當時並沒有阻止。

依照規則,選手決定標識球位、脫離臨時積水就必須把這個程序做完,不能重回原位,否則要罰1桿。謝繼賢球打出去之後,同組選手席爾覺得不太對,建議打完這洞再確認。裁判長在第18洞告知要罰1桿,他無異議接受,成績卡上記著6桿。

等到他返回住處,突然接到裁判組電話,希望他重回球場解釋,阿賢說:「接到電話嚇一跳,以為出了什麼大事。」幸好裁判們討論後,判定是現場裁判「誤判」,應該免罰,排名也上升到並列第9。(記者趙新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