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啤四少 「毫」氣拜年

2016/02/09 06:00
更多台啤球星動態,請掃描台啤粉絲專頁。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攝影

呂奇旻(記者林岳甫攝)

「台啤四少」劉錚、呂奇旻、蔣淯安與周伯勳球打得好,用毛筆揮毫一番呢?4人竟毫不含糊認真地寫起獨一無二的自製春聯,而且各有創意,向讀者拜年。

蔣淯安(記者林岳甫攝)

年紀最小的蔣淯安,最早決定上陣寫春聯,簡單選擇寫「新年快樂」,由於上回寫書法已是國中,他趕緊上網找範例,並利用空白紙,一旁先練習了數回,結果正式在春聯上揮毫時,還是緊張到手發抖。寫完後,小安對於成品仍算滿意,也坦承打球還是比較不緊張,寫書法心要靜下來,也與場上的感覺差很多。

劉錚(記者林岳甫攝)

呂奇旻小時候學過書法,進入SBL首年明星賽的活動,曾被派到通化夜市揮毫,拿筆姿勢最標準。呂奇旻本季狀況起伏不定,就決定寫「奇」開得勝,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在場上旗開得勝、揮別低潮。

周伯勳(記者林岳甫攝)

劉錚很快就決定寫「錚錚」日上,顯然心機頗重,早就打好草稿,與自己的名字諧音非常貼切,寓意深遠。相較之下,上回寫書法遠在國小的周伯勳,為了不讓隊友們專美於前,苦思許久,最終決定用諧音,烙下「勳」想事成,向大家拜年!

呂奇旻曾在SBL明星賽的活動中,被派到通化夜市揮毫,架式十足。(記者林岳甫攝)蔣淯安看著手機裡的書法範例,仔細臨摹。(記者林岳甫攝)

蔣淯安 扛起家計回報母姊

來自單親家庭的蔣淯安,是個貼心的孩子,為了分擔家中經濟壓力,大學就會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現在他有能力告訴媽媽與姊姊:「壓力不用那麼大了!」

蔣淯安就讀台體大時期,得負責自己的學費、房租及生活費,曾在台中好市多打工長達兩年。過年時會把握除夕當天兩倍薪水的賺錢機會,等打烊才回家吃年夜飯。

蔣淯安說,姊姊大學時代就開始半工半讀,替家中負擔經濟壓力,去年他開始在SBL打球,現在有能力照顧她們了,過年當然會包紅包,給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

蔣淯安本季曾因傷缺席多數賽程,猴年新希望當然就是身體健康,幫助台啤奪下總冠軍。

呂奇旻 馬公狀元返鄉愛宅

來自澎湖的「馬公狀元」呂奇旻,高中畢業就來到台灣讀台體大,離鄉多年,也讓他特別珍惜回家的時光。

呂奇旻一年只有過年與球季結束,才有機會返鄉,「每次一有機會,就會迫不及待想回家。」他笑說,回家連躺在沙發上睡覺,都覺得舒服。

過年離島機票「一票難求」,呂奇旻大學時期,有次從早上6、7點去機場排補位,到下午5點才順利搭上飛機。2013年曾發生澎湖空難,呂奇旻坦言,每飛一次就是賭一次,這是離島遊子的無奈。

呂奇旻猴年新希望是幫台啤拿下一座總冠軍,今年是他SBL第三個球季,過去排名依序為第三與第二,他說:「今年該拿總冠軍了。」

劉錚 新春任務努力增胖

去年亞錦賽打出身價的「小飛人」劉錚,家住桃園,過年都是回老家苗栗。

小時候放鞭炮是劉錚最特別的過年經驗,因為苗栗老家比較鄉下,所以都會與兄弟姊妹們跑到稻田旁玩耍放鞭炮,不過,他正經地強調,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幼稚了。

劉錚愛打籃球,過年依然會與三五好友去運動,當然也會有所保留,他希望藉由鬥牛,維持自己的身體感覺,以免過完年難以調整。今年過年,劉錚還有一個目標,就是要把握機會多吃,因為想努力增胖,增加自己在球場上的對抗性。

劉錚猴年新希望就是身體健康及幫助台啤奪下總冠軍。

周伯勳 過年不忌口吃開了

來自台中的周伯勳,過年就是回父母的家鄉台南,他笑說,回老家就是吃吃喝喝、睡覺睡到自然醒,若心血來潮也會去放鞭炮。

小時候周伯勳就如多數人一樣,過年就等著收紅包,他笑說,自從進入SBL,現在都變成他在發紅包。至於有沒有越包越多?他表示,不會啦,就是固定金額。

周伯勳過年並不忌口,從小就瘦瘦的,怎麼吃也吃不太胖,為了讓自己加強禁區對抗性,希望過年大吃大喝,可以有效增重。

去年入選台灣培訓隊,可惜瓊斯盃前被轉至光華隊,周伯勳過年新希望就是入選國家隊,也希望可以保持身體健康,替台啤打下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