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璞園醒了 贏20分扳回一城

2016/04/04 06:00
蔡文誠(右)攻下全場最高26分,率璞園追平系列賽。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聿偉/新莊報導〕準決賽首戰爆冷輸球的打擊,喚起了「沉睡的巨人」璞園;衛冕軍昨全員開火,攻防皆回到例行賽龍頭的水準,「本土洋將」蔡文誠強忍眼角傷勢,攻下全場最高26分,助璞園92:72大勝勇士,扳回一城。

左眼縫12針 蔡文誠硬拚

蔡文誠賽前撞傷左眼縫了12針,留下明顯疤痕和瘀青,他說,「眨眼仍會刺痛,但季後賽贏球企圖心、專注度都比例行賽高很多,表現也漸入佳境。」

璞園下半場靠著射手簡浩三分砲火帶頭猛攻,末節將比分拉開至全場最多的21分,奠定勝基。主帥麥班達表示,老將挺身而出、全員各司其職、不鬆懈,打出傳統的「璞園籃球」。

想複製上季逆轉模式

上季準決賽先吞1敗,再取4連勝晉級的璞園,本季希望也能如法炮製,麥總說,「贏球完全不用開心!勇士年輕、韌性十足,我們不能大意,必須再穩穩取得3勝。」

「發動機」林書緯遭重兵看守,迫使勇士必須用鋒線球員帶過半場,導致攻勢當機、失誤增加,總教練顏行書坦言,「其他後衛必須挺身而出,分擔書緯的壓力,球員必須確實執行教練的戰術,才能破陣。」

顏行書特別點名老將吳永仁是拉長戰線的關鍵,他說,「吳永仁是經驗豐富的球員,知道如何調整狀態,相信未來幾戰他能大爆發。」

本季最佳洋將貝隆攻下19分、12籃板,魏維貢獻12分,其餘球員得分皆未突破雙位數,顏總表示,「我們鋒線球員太年輕,無法分擔得分重任,導致貝隆常孤立無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