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屁孩行徑又一樁 法國天才少年「假裝掉球」惹眾怒

2018/07/11 08:17

姆巴佩因拖延比賽吞下一張黃牌。(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今晨以1:0淘汰比利時晉級冠軍戰,年僅19歲的法國天才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本場比賽表現優異,他的高速突破頻頻為法國隊在右路製造機會,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比賽最後階段的「屁孩行徑」,也讓他賽後再次成為社群網站撻伐的對象。

比賽進入最後6分鐘傷停補時階段,法國一球領先,姆巴佩在角落盤球,被兩名比利時球員逼出界,比利時獲得球權,姆巴佩拿起球後卻故意用背後運球、還故意掉球讓球滾遠,不讓比利時球員拿到,比利時球員維特塞爾(Axel Witsel)看不下去,推了他一把,姆巴佩的反應又略顯誇張,直接踉蹌跌倒。

整個過程姆巴佩至少幫法國隊拖了30秒,也因此吞下一張黃牌。包括上一戰八強賽對上烏拉圭「假摔」吞牌在內,這是姆巴佩在本屆賽事吞的第二張黃牌,但按照本屆賽事規則,先前累積的黃牌在八強戰結束後就會抹消,因此姆巴佩在冠軍戰將不會被禁賽。

雖然足球賽事中領先的一方拖時間很常見,但由於姆巴佩這次的舉止顯得太不成熟,又引來世界各地網友批判,直批他「只有19個月大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