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克羅埃西亞中場大腦 「魔笛」金球獎呼聲超高

2018/07/12 08:33

莫德里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克羅埃西亞隊長「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在世界盃表現出色,很有可能逆轉C羅,成為今年金球獎得主,兩人正好是上季還在皇馬一同攜手作戰的前隊友。

作為克國的中場大腦,今晨對戰英格蘭之役,全場莫德里奇完成71次傳球、成功率高達88.7%、長傳精準度75%,而且他可以說是本屆世界盃在中場位子發揮最出色球員,西班牙《馬卡報》表示力挺,認為他絕對夠格拿下今年金球獎,因為他「幫助隊友變得更強」。

莫德里奇從小組賽首場對奈及利亞踢進12碼罰球,最終率隊取勝;第二場碰上阿根廷,莫德里奇一記遠射破網再率隊大勝。在球隊已經提前確定晉級的情況下,33歲的魔笛在第三場對上冰島之戰中沒有輪休,踢了65分鐘才下場休息,最終克羅埃西亞小組賽三場全勝。

雖然淘汰賽對上與丹麥的比賽,莫德里奇在延長賽操刀一顆12碼罰球落空,不過最後在PK大戰他突破心魔,順利踢進,在與俄羅斯的八強戰又有一次助攻破門,今晨雖然因為他的犯規,讓英格蘭自由球破門,不過他最終仍率領克羅埃西亞首度闖進冠軍戰。

魔笛在冠軍戰會遭遇的金球獎熱門候選,還有法國前鋒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以及姆巴佩(Kylian Mbappe)。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