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震撼!不滿遭種族歧視 厄齊爾宣布退出德國隊

2018/07/23 08:02

厄齊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隊在本屆世界盃失利,陣中土耳其裔大將厄齊爾(Mesut Ozil)不僅賽會發揮不佳,在陣前和土耳其總統合照的舉動,更成為德國人眾矢之的。他在昨晚終於打破沉默、發表3篇沉重聲明,表示因為受到種族歧視,他心灰意冷,決定退出德國國家隊。「在他們眼中,贏了,我就是德國人,輸了,我就是移民。」

對於5月份在倫敦和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合照一事,厄齊爾表示,「我知道很多人可能會指責我撒謊或欺騙,但是這張合照並非政治訊息,而是出自對土耳其總統一職的尊重。」29歲的厄齊爾在聲明中表示:「我有兩顆心,一個是德國的,一個是土耳其的。我的母親總是教導我,『永遠不要忘記你來自何方』。」

厄齊爾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合照。(資料照,法新社)

數小時後他發表第二篇聲明,批評德國媒體、德國足協以及贊助商對於他的不公待遇。

厄齊爾納悶:「我不符合成為德國人的標準嗎?我的朋友波多斯基(Lukas Podolski)和克洛澤(Miroslav Klose)從未被稱為波蘭裔德國人,只有我被稱為土耳其裔德國人,為什麼?就因為是土耳其、因為我是穆斯林嗎?」

他指責,德國右翼的媒體為了政治利益,對他進行雙重標準看待,還有在事情發生後,多家贊助商紛紛迴避與他合作,其中厄齊爾更著重批評德國汽車品牌賓士,「諷刺的是,這家廠商之前還因為一名官員宣布他們的產品有安裝非法軟體,對消費者購成威脅,數十萬件產品被召回。」

厄齊爾批評,德國足協卻未在此時提供他支持,他尤其是對德國足協主席格林德爾(Reinhard Grindel)感到憤怒。他說:「我感到不受重視,自2009年穿上德國隊球衣至今取得的榮耀已被淡忘。過去,我一直為身穿德國隊球衣感到驕傲和興奮,但現在不再是如此,這個決定非常困難,但我已無法再忍受德國足協用個人政治目的對我進行的種族歧視。」

厄齊爾過去為德國效力9年間,出賽92場踢進23球,也是2014年世界盃德國隊奪冠主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