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日台友情101點燈 東奧國手王冠閎、郭婞淳共襄盛舉

2021/01/23 23:26

奧運國手郭婞淳(左起)、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文化部部長李永得、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我國奧會主席林鴻道、奧運國手王冠閎共同點燈。(日台交流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適逢日本311大地震10周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為感念當年台灣各界踴躍捐款,以及日台友好互助深厚情誼,攜手台北101與中華文化總會舉辦「日台友情 101點燈記者會」,包含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文化部長李永得都皆蒞臨,東京奧運國手「台灣蝶王」王冠閎、「舉重女神」郭婞淳也在我國奧會主席林鴻道帶領下現身,共同為今夏東奧應援打氣。

東奧進入最後倒數6個月,林鴻道說:「能夠在奧運前半年這個重要日子,透過101點燈儀式為選手加油,真的相當特別,期待雙方選手在東奧都能有好表現!王冠閎、郭婞淳都曾赴日移訓或參賽,「台灣蝶王」表示,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前往日本旅遊,「首次出戰奧運就是前往東京,內心感到相當期待,也希望賽後有機會多留在當地幾天,細細回味日本特有的文化體驗!」郭婞淳則透露,2019年備戰奧運,曾移地日本小住段時間,「從那之後就對當地食物念念不忘,很榮幸受邀參與點燈儀式,更期待今年迎戰奧運!」

活動由蔡英文總統祝福影片揭開序曲,蔡總統表示:「台灣人和日本人心跟心的連結,形成了深深的羈絆,也就是日文中的きずな(KIZUNA,羈絆),這就是台日關係最大的引擎。」日方代表泉裕泰回應:「無論是天災或疫情,這十年來,日本對於台灣的友情一直謹記在心。今年是311十周年,我們特別準備了感謝台灣、鞏固友情的一系列活動。我的新年期許是,世界會記住2021的日本跟台灣。」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晚間於台北101進行點燈儀式,紀念日台友情並為東京奧運祈福。(日台交流協會提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晚間於台北101進行點燈儀式,紀念日台友情並為東京奧運祈福。(日台交流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