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給高中的自己建議 陳傑憲:勇敢留日本

2019/12/06 05:30
陳傑憲(中)加入青棒營教練團,指導年輕學員。(記者林宥辰攝)陳傑憲(中)加入青棒營教練團,指導年輕學員。(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統一獅陳傑憲昨和彭政閔、陳金鋒一起加入NIKE青棒訓練營教練團。陳傑憲上半季因觸身球導致受傷,原訂下半季復出不料傷勢又復發,僅出賽20場,如今已恢復正常訓練,目標明年重返游擊防區。

復健狀況好 目標重返游擊

陳傑憲說,最近延長秋訓剛完成沒多久,訓練進度正常,接下來應該就能練打和傳球,「復健進度其實是超前的,現在先把體能補起來,技術上才能比較得心應手。」

2016年選秀會後,陳傑憲以游擊手之姿投入獅隊,隔年也在游擊防區出賽108場,但去年單季在游擊位置出現30次失誤,教練讓他轉往外野發展。

陳傑憲提到,原本獅隊前教頭劉育辰就希望他明年能重返游擊,新任總教練林岳平也有同樣想法,他自己也積極爭取,「秋訓時有和教練討論到,但教練當時考量我的傷勢,比較謹慎。餅總之前也鼓勵我,希望我回到游擊手,自己也有期許。」

青棒營談心 鼓勵後進追夢

25歲的陳傑憲2012年參與日職選秀未果,隨後轉投業餘台電、投入U21國家隊,2016年選秀會被獅隊在第2輪選進。

被問到要給高中時期的自己什麼建議,陳傑憲表示,若從頭來過,也許該勇敢的留在日本拚搏,「當年其實有教練牽線,問我有沒有興趣在社會人球隊打拚,但考量到語言問題,後來還是決定回來台灣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