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完美的「結尾」 小戴丟球后寶座

2019/12/16 05:30

戴資穎無緣締造年終賽女單最多3冠紀錄,本週也將讓出球后寶座。(法新社)

年終賽「銀」恨 遭陳雨菲逆轉

戴資穎(左)在羽球年終賽遭陳雨菲逆轉,只拿下亞軍。(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2019年世界羽球(BWF)年終總決賽女單決賽,以21:12、12:21、17:21遭中國一姊陳雨菲逆轉,無緣奪下史上最多的第3座女單冠軍,本週也將失去球后寶座。

連續7年在年終賽出賽的戴資穎,今年表現有如倒吃甘蔗,小組賽首戰不敵奧原希望後,立刻振作,一路過關斬將,3連勝殺入決賽,可惜未能繼2014、16年後再度捧起女單金盃。

賽前中國媒體將這場冠軍戰定調為「天敵之戰」,陳雨菲生涯對決戴資穎,僅於今年全英公開賽奪勝,其餘14場全吞敗。昨陳雨菲不但終結對戰3連敗,17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也將取代戴資穎首度攻佔球后寶座。

戴資穎開賽就展現奪冠企圖心,連續吊小球與變線攻擊,6:1漂亮開局。中段小戴再拉出6:1攻勢,分差擴大到20:11,收下首局勝利。次局,陳雨菲在開局0:1落後時連下5城,士氣大振,並一路壓著小戴打,順利扳回一城。

給自己打90分 還有進步空間

決勝局,陳雨菲取得5:2領先,給予戴資穎巨大壓力,並一度取得18:12領先;小戴則展現抗壓力,改變策略,加快進攻節奏,連續追回5分,可惜追平分掛網,反而讓陳雨菲連拿3分,底定勝負。

戴資穎賽後在臉書表示:「來到了今年的最後一站,不算完美的結束。但發揮也是很好了,我給自己打90分,讓自己明年還有進步的空間。」

陳雨菲近況絕佳,今年7度在女單殺進決賽,且全部封后,如今再擊敗天敵戴資穎奪下年終賽桂冠,成為繼2015年6月李雪芮後首位攀上世界球后的中國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