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四強戰 南美雙雄力抗歐洲強權 9日點燃戰火

2014/07/06 08:55
內馬爾的缺席,嚴重影響巴西進攻火力。(法新社)內馬爾的缺席,嚴重影響巴西進攻火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最後四強出線,將上演南美雙雄對決歐洲強權的戲碼,台灣時間7月9日首場四強賽,由地主國「森巴軍團」力抗「日耳曼坦克」德國,7月10日「探戈軍團」阿根廷大戰「無冕之王」荷蘭,從四強賽脫穎而出的兩隊將在7月14日爭奪大力神盃。

德國36老將克洛澤只要再攻進1球,就能以16球的紀錄,超越巴西羅納度,成為世界盃史上進球最多球員。(法新社)德國36老將克洛澤只要再攻進1球,就能以16球的紀錄,超越巴西羅納度,成為世界盃史上進球最多球員。(法新社)

梅西可望在後馬拉度納時代創造出自己的神話。(法新社)梅西可望在後馬拉度納時代創造出自己的神話。(法新社)

巴西戰力大減 德國最佳陣容應戰

羅本本屆狀況火熱,過人的速度與腳法,再加上精湛「演技」,幾乎沒有人可以一對一守得住他。(法新社)羅本本屆狀況火熱,過人的速度與腳法,再加上精湛「演技」,幾乎沒有人可以一對一守得住他。(法新社)

巴西在8強賽中以2比1擊敗羅德里奎斯(James Rodríguez)所率領的哥倫比亞,闖進四強;德國則以1比0小勝法國,成為世足賽史上首支連續4屆晉級四強的隊伍。這是兩隊二度交鋒,首次交手要追溯到2002年日韓世界盃冠軍賽,巴西靠著傳奇球星羅納度(Ronaldo)2度攻破德國門神卡恩(Oliver Kahn)的大門,2比0擊敗德國奪冠。

巴西挺進前4強傳出噩耗,進攻主力內馬爾(Neymar)因傷報銷、防守重心席爾瓦(Thiago Silva)累積2張黃牌,4強賽被禁賽,攻守兩端戰力大減,晉級之路堪憂。德國以完整戰力應戰,誓言進軍冠軍決賽。

梅西豪語奪冠 荷蘭捲土重來

今天阿根廷以1比0擊退「歐洲紅魔」比利時,睽違24年再度闖進前四強;荷蘭終於擺脫黑馬哥斯大黎加的追纏,在PK賽以4比3勝出,連續2屆挺進4強。荷蘭分別在1974年、1978年、2010年闖進世界盃決賽,但都鍛羽而歸,今年將要擺脫「無冕之王」的稱號,一嘗奪冠的滋味。荷蘭與阿根廷在世界盃一共交手4次,荷蘭取得2勝1和1敗。

阿根廷對上荷蘭,將是神兵對決,阿根廷「三叉戟」梅西(Lionel Messi)、伊谷安(Gonzalo Higuaín)和阿古耶洛(Sergio Aguero)強碰荷蘭兩把利刃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與羅本(Arjen Robben)。

阿根廷逐漸擺脫梅西一人球隊的封號,伊古安火力漸漸甦醒,但「天使」迪馬里亞(Ángel Di María)右腿拉傷,確定缺席剩餘賽事,阿古耶洛還是無法擺脫低潮,梅西可能又將孤軍奮戰,晉級之路出現將出現變數。

世界盃的歷史上,巴西和阿根廷同時闖進前4強,還是頭一遭。本屆4強賽陣容豪華,巴西、德國、阿根廷加起來總共有10座冠軍金盃,荷蘭3次獲得亞軍殊榮,誰能率先踏上冠軍之路,將在9日及10日的兩場準決賽揭曉。

4強準決賽對戰表暨出賽時程

台灣時間 7/9(三) 7/10(四)
凌晨4時 巴西vs.德國 阿根廷vs.荷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