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柏融大王成績令人驚艷 最怕的投手是他...

2015/10/15 07:30

職棒蔡鳥王柏融,對於總冠軍賽抱持什麼期待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石毓琪/台北報導〕職棒超級新星、以18場8轟創新人最速紀錄的王柏融,9月一軍出賽表現就讓人驚豔不已,有機會強勢問鼎總冠軍賽和年度新人王的他,即使成績出色,也有令他聞之色變的投手,而原因竟然是因為……

Q:請問王柏融,為什麼你的背號是9號?

王柏融(以下簡稱王):我的生日(9月9日),我們從大學可以自己挑號碼開始,就是穿9號,大學、國家隊也是穿9號。

Q:王柏融今年從選秀、加盟,到9月上一軍打一陣子,這一段路以來有什麼心路歷程呢?

王:剛進來不會想那麼多,比賽的時候不會去懷疑自己的能力,看到喜歡的球就會積極去做攻擊,打到後面接近九月底的時候,身體有點累了,一兩次、兩三次打不好,頭腦就開始想東想西,自己越想越多,表現就變得不好。後來覺得自己要去克服這個問題,畢竟職棒是打長久的。

Q:那柏融覺得中職哪個投手最難打?

王:每個都很難打!我說真的,打得好只是因為我那時候掌握度比較好。每個投手都有他的水準在,硬要挑的話……希克!因為他身高高,球速也還滿快的,加上他又是左投,又因為他有丟過觸身球,所以我也比較會躲,不好掌控。

Q:進職棒前一個月有打國際賽(世大運),到正式加入後的這個月,這段空白自己的身體狀況或訓練的方式有改變很多嗎?

王:因為那個月都是在上課,學校還有學分要修的關係,訓練上沒有很充實,只有自主訓練而已,主要是重量訓練,體能上就沒什麼顧到,所以進職棒後在銜接上……就覺得現在很疲累,體能上有點流失,常常想的跟做的不一樣,很累,有點沒辦法適應。

王柏融在世大運也有好表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Q:柏融在今年選秀第一輪就選上,那時就覺得自己會以第一指名加盟嗎?進到Lamigo桃猿這個大家庭,對於場外或隊友之間,有什麼感想呢?

王:第一輪……有這麼想啊!想過。至於桃猿,桃猿的球迷算滿多的,也很謝謝球迷一直給我鼓勵,他們都沒給我什麼批評的話。隊上的學長,整個桃猿隊算是一支很強的球隊,在攻擊火力上,前面有那麼多學長打那麼好,沒給我什麼壓力,我就盡量去發揮。

Q:那喜歡猿風加油嗎?在進職棒前有沒有聽過或進場體驗盛況?

王:喜歡啊!而且總冠軍賽會更多人,會更享受。之前沒現場看過,有看電視啦!還滿習慣的,不過自己狀況好的時候其實聽不到場外的聲音,但狀況不好的時候就會聽得滿清楚的。

Q:台灣大賽在即,柏融有設定什麼目標嗎?第一次打總冠軍會不會比較緊張?

王:團體目標當然是總冠軍,個人目標就希望在場上的時候把自己本分做好,不要去說要怎樣打怎樣打,盡量幫助球隊贏球。目前心情是還沒有很緊張,可能接近比賽的時候或是比賽中就會了。

王柏融很享受猿風加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Q:之前有被國外的球探看中,那時有想去國外打球嗎?之後還會不會想挑戰國外職棒?

王:之前很想去,可是就差在錢的問題,日本、美國都有,現在進中華職棒後就把所有心思放在上面,之後有機會的話還是會想出國打球、挑戰自己。

Q:前陣子低潮的時候,如何調適心態?學長、隊友或家人有給什麼樣的建議嗎?

王:因為我低潮的時候會想比較多,大家都會一直鼓勵我,包括打擊教練,很多學長也會說「笑一下嘛!」

Q:今年有機會挑戰新人王,很多球迷都看好你和許基宏,王柏融覺得誰比較有機會?明年有設定什麼目標嗎?

王:之前業餘的時候就有遇過他(許基宏),因為大學好的沒有幾隊,蠻常遇到的,也曾經一起打過國家隊,我覺得他比較有機會吧!因為他打一整季,我打不到半季,才一個多月而已,應該沒辦法拼過他,他機會比較大。明年的目標,現在還沒想那麼多欸,先把今年打完吧。

遇到低潮,王柏融也受到學長諸多照顧。(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最後,請柏融抽出獲得簽名球的幸運球迷吧!

恭喜球迷 陳神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