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台北馬大改版 跑友怎麼看

2015/12/20 10:35

〔記者石毓琪/台北報導〕2015台北馬拉松今晨市民廣場起跑,包括首次實施抽籤、路線更改、分區起跑,皆有別於去年,盼能朝國際性馬拉松賽事標準邁進,吸引2萬7千名跑者共襄盛舉,日前台北空氣不佳,絲毫不減民眾興致,台北馬的大變革,也讓跑者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來自桃園的許小姐,初次參與台北馬,相較於以往參加過的比賽,她認為台北馬路線都是平坦路段,很好跑,「不過因為自己晚起跑,公車已經上路,感覺空氣會差一點。如果未來比賽受霾害影響延期或退費的話,只要主辦機制有做好就好,以跑者健康為優先,罵是一定會有人罵,但總比硬跑讓身體變差好。」今天完成10公里賽程,明年她則將挑戰國道馬半馬組。

10公里跑者許小姐。(記者石毓琪攝)

跑齡僅幾個月的張小姐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正式的路跑比賽,她認為抽籤制的比賽是「隨緣」,「抽籤比較好,像很多活動都是採先搶先贏,一來開賣的時間有時不易配合,也要考慮到網路速度,這些都會影響報名。我覺得比賽看緣分吧,沒抽到就算了。」新手上路,張小姐說,相較空氣品質,更擔心下雨,畢竟自己過去沒有在雨中跑步的經驗,不過若像前幾天細懸浮微粒紫爆等級,「因為跑步很重呼吸調節,如果真的像前幾天灰濛濛、天色暗,可能也會考慮不跑。」

10公里跑者張小姐(右)。(記者石毓琪攝)

已是第二次參加台北馬半馬組的Alex和朋友大牌、Rachel,今年再度參賽,他表示,分區起跑其實意義不大,10公里組及半馬組回程仍擠在同一道,需自己「開路」,希望下次能分成兩路回來,才不會大家都撞在一起。至於空氣品質問題,因為平常就在路邊練跑,對於台北空氣品質倒沒有太大擔憂。

半馬組跑者Alex(左起)、Rachel、大牌。(記者石毓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