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道自行車 選手飆風「挑釁」測速照相桿上限!(影音)

2016/01/10 13:12

正版Iron man起跑。(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這個週末舉辦「GARMIN LAVA鐵人三項系列賽暨年度冠軍錦標賽」,今天壓軸由台灣三鐵精英所組成的「冠軍隊」領銜出發,飆風上國道的冠軍隊,最後張家豪以2小時07分的成績奪冠,由於大鵬灣目前計畫道路速限僅40公里,廣播台就打趣要選手們下國道需放慢車速,「以免被照相」!

從國道下來,自行車「挑戰」測速照相桿。(記者陳彥廷攝)

繼昨天「Iron Girl」及「IRONKIDS」等入門體驗性質的比賽,今天的比賽成員則來勢洶洶,一早在不到20度的氣溫,約2千名參賽選手下海,共要完成海泳1點5公里、自行車40公里及路跑10公里,其中自行車上國道更幾乎已成大鵬灣三鐵賽的代名詞,在國道上狂飆自行車,是賽事相當吸引選手的焦點。

還不到16歲的參賽者張家豪,近年和姐姐張嘉家、張婷婷三人參加各式三鐵比賽,今天他也不負眾望,成績還突破以往,以2小時07分完賽奪冠,他說,今天的天氣適中,水溫約24到25度間,體力不會流失過快,氣溫也適合他的體能發揮,感覺來到大鵬灣的狀況相當好,加上場地讓海游路跑的轉換銜接非常順利,甚至還能騎車上國道,場地很適合三鐵,很高興能奪冠。

三鐵姐弟右起大姐張嘉家、二姐張婷婷、三弟張家豪。(記者陳彥廷攝)

國道三南端終點下交流道後,約5百公尺處就有一具時速限40公里的測速照相桿,上國道飆風再下交流道,讓不少人非常期待到底能不能挑戰測速的「底限」,廣播台就打趣要選手們下國道需放慢車速,「以免被照相」!主辦單位甚至搞笑表示,「有罰單位幫忙繳。」

南國放送頭貼上了 2016年1月9日

一早在不到20度的氣溫,約2千名參賽選手下海。(記者陳彥廷攝)

一早在不到20度的氣溫,約2千名參賽選手下海。(記者陳彥廷攝)

Iron girl為選手發出完賽證明。(記者陳彥廷攝)

Iron girls為選手發出完賽證明。(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