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茲卡怕怕里約不冒險 網壇大咖伯帝奇也退賽

2016/07/17 11:03

伯帝奇。(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茲卡病情的陰霾始終揮之不去,里約奧運爆發網壇大咖退賽潮,繼目前世界女單第5的羅馬尼亞悍妞哈勒普(Simona Halep)、男單第7的加拿大「重砲手」拉奧尼(Milos Raonic)、第9的奧地利提姆(Dominic Thiem)等人因擔心當地疫情肆虐而高掛免戰牌後,男單第8的捷克長人伯帝奇(Tomas Berdyc)也宣佈,健康和家庭考量下退出五環舞台。

30歲的伯帝奇,和先前那些退賽的世界前十大高手一樣,都煩惱茲卡病毒在巴西橫行,不願冒著風險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是往後生小孩的家庭生活,這位去年初才結婚的老將說:「非常遺憾地告訴大家,我將不參與今年夏天里約熱內盧進行的奧運盛會。做出這個決定對我來說十分艱難,但我和妻子、親友都已考慮好了。我有家庭責任,這是我的個人理由,請球迷朋友們體諒。」 

伯帝奇曾代表捷克角逐2004年雅典、08年北京及12年倫敦共三屆奧運,最佳成績為雅典男單殺進8強,包括次輪爆冷淘汰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