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媒體引用比賽畫面影射打假球 近百球迷向NCC投訴

2009/10/28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球迷不滿媒體在報導中職簽賭案時,過度濫用比賽畫面,並暗指「打假球」,紛紛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投訴,NCC今天表示,目前總共收到近100件申訴案件,已進行處理,要求媒體自律。

中華職棒再爆簽賭案,媒體爭相報導,有新聞台特意調比賽畫面,暗指球員打假球,媒體報導,被影射的球員為曹錦輝,今年5月2日投不滿3局掉9分;5月23日投不滿兩局就被KO下場,在這兩場比賽中間,小曹卻又投了一場7局0失分的好比賽,指出好壞之間有落差,有暗指打假球的意味。

針對電視新聞對中華職棒賽事所做的種種影射,引起球迷不滿,紛紛到NCC申訴網留言,斥責記者未審先判、無的放矢。

NCC傳播內容處表示,若被媒體影射的當事人認為傷害名譽,可要求更正並提出告訴,NCC也提到,新聞報導所引用的比賽畫面有著作權,必須取得畫面所有人的同意,不可任意引用。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

中職》象隊2人遭聲押 曹錦輝、張誌家等人釋回

中職》兩球員遭聲押解散「兄弟」? 洪瑞河:會與公司討論

中職》打假球風暴 林易增:早知道才離開

中職》假球疑雲 李居明痛心、倪福德籲潔身自愛

曹錦輝、張誌家等8球員 列假球案被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