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若因疫情取消將無法退票? 東京奧委會出面回應

2020/03/19 08:48

傳若奧運因疫情取消將無法退票,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昨出面否認,批部分媒體報導不實。(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東京奧運是否延賽眾說紛紜,近日有媒體爆料有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表示,若奧運因疫情取消屆時將無法退票,消息一出後馬上掀起軒然大波,而昨東京奧運籌備委員也趕緊出來滅火,澄清並無所謂『無法退票』的規定,強調部份媒體的報導與事實不符。

東奧是否如期舉行影響層面甚廣,不只官方、選手、廣告商等,持票者的權益也可能因此受損,東奧籌備委員會昨在接受《朝日新聞》訪問時卻透露,根據購票規定,若因疫情緣故延賽或取消,已售出的票券將無法退款。

據悉,規定上有標註,因不可抗力之因素未能履行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該單位可不須承擔相關責任,包含「天災、戰爭、暴亂、恐攻、罷工、出入限制、天氣、公共衛生的緊急事態」等,其中武漢肺炎疫情屬「公共衛生的緊急事態」,因此可不須承擔退票責任。

昨天晚上東京奧組委事務總長武藤敏郎出面接受《日刊體育》訪問時,直接否認了這樣的說法,並一再強調規章上絕對沒有寫「無法退票」的事,然而當被問到屆時是否能真正落實退票,武藤敏郎卻僅表示,以目前的形勢仍無法判斷。

不過為了安撫已經花大錢買門票的民眾,這位東京奧組委事務總長最後還是不忘強調:「東奧籌備委員會、國際奧會(IOC)以及國際殘奧委員會(IPC),將一如繼續關注奧運各項發展,並與相關人士緊密合作,努力為讓能奧運順利進行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