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起步晚又如何 他們都是國中才開始打棒球

2020/04/17 12:13

朱育賢國中才開啟棒球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樂天桃猿重砲「朱哥」朱育賢開季兩戰狂敲5轟技驚四座,事實上,出生新竹的他,直到國中才北上台北重慶青少棒開啟棒球路,起步雖晚,靠嚴格自我要求和出眾身材條件,野球人生倒吃甘蔗,轟出一片天。

在台灣,要打進職棒,多數球員從少棒打起,但也有少數人國中才接受正規科班訓練,好比說陳偉殷、高志綱、吳昇峰、范國宸、王梓安,還有現役旅美球員水手左投張景淯、海盜內野手鄭宗哲,能舉的例子實在不多,說明要在職棒出人頭地,小時候就要開始栽培。

陳偉殷過去受訪時曾表示,他算國中才開始正式接觸棒球,起步較晚,同期的羅錦龍、鄭錡鴻一直是陣中王牌投手,他比較像是業餘球員,也因為如此,他告訴自己,既然要打棒球,就要比別人更努力。

旅美好手陳偉殷國中才開始正式接觸棒球。(資料照,美聯社)

吳昇峰也是國中才進入科班球隊,由於起步晚,高中他幾乎沒有上場比賽的分,只能坐在場邊當記錄員,存在感極低,後來到兄弟象當練習生,因投不快也丟不準,一度被禁止當餵球投手,到國體就讀改練側投才另覓一片天,近年已是國家隊倚重的王牌投手。

吳昇峰國中才進入科班球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最不可思議的例子,當屬中信兄弟投手官大元,三級棒球時期完全沒有經過科班訓練,青棒是在新竹當地社團球隊磐石高中打球,為了打職棒不斷精進努力,2008年中職選秀落榜,兩年後終於擠進職棒窄門,當時已27歲,今年邁入第10年,一直是黃衫軍所倚賴的中繼投手。

兄弟投手官大元三級棒球時期完全沒有經過科班訓練。(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