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狂!若改11分制 退役「最美女雙」宣告將復出重返球場

2020/04/18 06:50

若BWF推行改制成功,大馬女將溫可微表示將考慮復出重返江湖。(圖片取自溫可微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世界羽聯(BWF)傳出想在2021年東京奧運後,再次推動5局11分制的改革投票,過去BWF在2018年推行改革時,戴資穎等多位名將也都表態反對,不過改制消息卻讓2018年退役馬來西亞女雙正妹溫可微相當振奮,甚至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將會考慮復出再戰。

主攻雙打溫可微,過去搭擋為許嘉雯,倆人擁有清秀外型,過去曾被媒體稱為女雙「最美組合」。溫可微2007年正式在國際賽場亮相,2010年開始大放異彩,當時她與許嘉雯在亞洲羽球錦標賽首次合作,就以黑馬之姿闖進冠軍戰,世界排名曾高達第9,無奈她在2018年不幸弄傷膝蓋,之後急著回歸又讓膝傷加劇,被大馬羽協撤出東奧計畫名單後,在該年12月宣布退役。

大馬女將溫可微外形亮眼,過去曾和搭擋被封為「最美女雙組合」。(圖片取自溫可微IG)

日前BWF主席拉爾森(Poul-Erik Høyer Larsen)在受訪時透露,自己希望能重啟5局11分制,認為惟有改革才能讓羽球運動能跟上其他國際運動潮流,消息一出,讓溫可微燃起復出的希望,開心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如果世羽聯推動11分制改革成功,自己真的可以考慮要重出江湖。

大馬女將溫可微表示將考慮復出重返江湖。(圖片取自溫可微IG)

溫可微在接受大馬《Myallsports》訪問時表示,如果BWF正式通過11分制改革,她會好好考慮重新復出,因為她覺得自己絕對還有重回球場的心力,「11分制對我來說相對比較好打,但是失誤要少,而且戰術方面也要有所不同,才能夠跟年輕的對手一拼。」

而她也表示,自己雖然已經離開國家隊一段時間,但開設自己羽球的學院,平常仍會參加一些俱樂部比賽,並維持絕佳的體能狀態,因此她有信心可以拚回自己當初的水平,除了因為自己仍相當有紀律的保持著長期訓練,更重要的是之前的膝傷現在已經沒有太大的影響。

溫可微2018年12月因攜傷宣布退役。(資料照,圖片取自BWF官網)

2007年溫可微出戰國際賽場,在2010年開始大放異彩,當時她與許嘉雯在亞洲羽球錦標賽首次合作,就以黑馬之姿闖進冠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