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關心冠軍戰嗎?台啤重拾「快速球風」將戰局追成2:2

2020/04/24 18:46

台啤終結難堪的跨季總冠軍賽6連敗,在系列戰和裕隆戰成2:2平手。(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第17季SBL總冠軍戰今日在晧宇國際籃球訓練中心展開第3場激鬥,一勝難求的台啤在下半場重拾「快速球風」,利用強悍防守及快攻展開反撲,最終以94:74擊敗裕隆,終結難堪的跨季總冠軍賽6連敗,在系列戰和裕隆戰成2:2平手,雙方將在週日(26日)原地續戰。

台啤上季在總冠軍賽被富邦勇士直落4橫掃,本季雖在例行賽打出25勝7敗,但冠軍戰又連兩場不敵裕隆,今日克服上半場的7分落後,於下半場展現睽違已久的快速球風,成為贏球關鍵。

裕隆在前兩場於首節都以單洋將出擊,嚐到不少甜頭,此役續用,且223公分的布拉第一節連汗都沒留,整節在板凳觀戰,裕隆胡凱翔單節取得8分,以及團隊5顆三分球,取得29:25領先。布拉在第二節上陣能量釋放,單節8分、11籃板,搭配切入犀利的基恩也有8分,裕隆在半場以47:40領先。

布拉。(記者塗建榮攝)

易籃後,力圖振作的台啤重拾快速球風,屢次快攻得手,成功收復失土,洋將巴克利該節進帳12分、塞瑟夫及蔣淯安都斬獲6分,3人率隊取得超前,綠衫軍末節乘勝追擊,最多取得雙位數領先,也將此仗勝利贏到手。

巴克利。(記者塗建榮攝)

蔣淯安。(記者塗建榮攝)

台啤巴克利此役23分、13籃板及6助攻,黃鎮挹注16分,黃聰翰揮別低潮斬獲15分,塞瑟夫14分、9籃板,隊長蔣淯安收下12分。至於裕隆以基恩28分最佳,布拉14分、16籃板,但團隊三分球僅命中7球,無緣率先聽牌。

SBL過去僅第12季璞園,曾在冠軍系列戰陷入1:3落後,最後以連勝3場逆轉台啤封王,也是史上唯一的4連霸,如今台啤不想陷入絕境,成功將戰局扳平,並終結難堪的跨季總冠軍賽8連敗作收。

黃鎮。(記者塗建榮攝)

塞瑟夫。(記者塗建榮攝)

黃聰翰。(記者塗建榮攝)

呂政儒。(記者塗建榮攝)

林宜輝。(記者塗建榮攝)

胡凱翔。(記者塗建榮攝)

基恩。(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