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今天不帶國手!陳宏麟改當國小球隊「一日教練」

2020/07/03 19:23

陳宏麟今日當國小球隊「一日教練」(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台灣羽球國家隊教練陳宏麟今出席YONEX主辦的「一日教練」活動,傳授國小球員技巧,還親自下場對打,儘管鮮少教小朋友,但他也早梳理出一套應對小孩的教學模式,「最重要的還是寓教於樂,與其說是訓練,得透過玩樂引導比較實在。」

YONEX今夏舉辦一系列球星回饋基層的活動,從上週男雙好手王齊麟、楊博涵、盧敬堯和呂佳彬出席的「國小球隊邀請賽」,今天接棒由陳宏麟到新店中正國小,親自指導小球員,並傳授如何打出假動作等技巧。

陳宏麟今到新北市中正國小擔任一日教練。(記者吳孟儒攝)

陳宏麟在球員時期與王齊麟搭檔,世界排名一度衝上第4,去年他正式接下國家隊教練,對於王齊麟改與李洋搭配打出世界排名第7,衝進奧運資格安全名單內,他說:「這是一組衝勁十足的組合,成績衝很快,但畢竟搭配時間不久,仍有缺失需改進。」他指出,奧運延期也算一段緩衝期,讓他們能繼續調整狀態,在場上尋求突破。

至於王齊麟曾表示,特別找來足球員出身的體能訓練師加強腳步靈活度,其實陳宏麟也早有看出問題,他認為現在訓練期拉長,正好能多加勤練,勇於嘗試總有改進的機會。

YONEX總經理宮前輝久今親臨「一日教練」活動,他表示,很開心能看到小球員的笑容,也很樂見現在台灣熱愛羽球的人口逐漸擴大,希望培養出更多投入羽球運動的人。預計今夏還會推出「一日店長」的系列活動。

陳宏麟(右四)今到新北市中正國小擔任一日教練。(記者吳孟儒攝)

陳宏麟今日當國小球隊「一日教練」(記者吳孟儒攝)

YONEX總經理宮前輝久。(記者吳孟儒攝)

陳宏麟今日當國小生「一日教練」(記者吳孟儒攝)

陳宏麟今到新北市中正國小擔任一日教練。(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