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聽障女將衝破世界紀錄 許樂克服困境摘金

2020/07/21 22:08

許樂(左三)在全中運高女110公尺跨欄一馬當先,擊敗眾多好手獲得金牌。(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先天重度聽力障礙的許樂再度克服聽力問題,起跑慢半拍的先天劣勢,今天在109年全中運高女100公尺跨欄決賽,力壓群雌,衝出13秒7,連兩年在全中運拿下金牌。

許樂天生患有聽力障礙,右耳聽力只剩10%,主要靠左耳接收音訊,導致平衡感失調,同時助聽器也會收到很多雜音,辨識起跑鳴槍常慢半拍。今天在跨欄決賽起跑反應時間為0.188秒,敬陪末座,但仍靠優異的跨欄技巧與衝刺速度,扭轉乾坤。

許樂在今年全中運高女100公尺跨欄預賽就一鳴驚人,在順風「助攻」下,衝出13秒52,刷新大會紀錄,且年僅十七歲就已達標全國田徑協會所設下的U20田徑錦標賽參賽標準,連同今年預賽與決賽,生涯已四度超越由烏克蘭選手莎波瓦2013年所寫下的聽障世界紀錄的14秒20。

許樂(中)。(記者黃志源攝)

為何遲遲不申請世界紀錄?教練簡慶宏透露,「手續相當繁雜,依規定世界紀錄認可,須由全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向國際聽障運動總會提出申請;而我們必須提供相關資料,但網站全部都是英文版,文件也無法用中文撰寫,相當困擾,所以一再拖延。」

全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秘書長陳國嘉聽聞此事後回應,「我們會全力協助選手申請紀錄,並聯繫體育署與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大家都會攜手幫忙,成為選手最強後盾。」

許樂(中)在全中運高女110公尺跨欄一馬當先。(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