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球案傷職棒 中職:年後求償

2010/02/10 20:05
兄弟象「黃金戰士」陳致遠等人涉及假球案遭到起訴,中華職棒聯盟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假球案已經明顯傷害職棒環境,因此將透過律師,年後開始對所有涉案球員提出賠償訴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兄弟象「黃金戰士」陳致遠等人涉及假球案遭到起訴,中華職棒聯盟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假球案已經明顯傷害職棒環境,因此將透過律師,年後開始對所有涉案球員提出賠償訴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板橋地檢署偵辦職棒簽賭案今日宣告偵結,共有24人遭到起訴,其中不乏知名球星張誌家、陳致遠等人。中華職棒聯盟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對於球員遭到起訴一事感到遺憾,但假球案已經明顯傷害職棒環境,因此將透過律師,年後開始對所有涉案球員提出賠償訴訟。

 中華職棒聯盟發出新聞稿指出:「今日板橋地檢署偵辦職棒簽賭案偵結,針對多位涉案球員遭處分,職棒聯盟表示遺憾外,對於不知自愛,為了區區數萬元涉及不法的球員,終身不得再打球感到惋惜,也希望其他的球員們都能引以為戒,一起為台灣職棒的健全發展來努力,不要辜負球迷的期待。

 聯盟未來將與球團加強合作安全防護工作,執行所有防賭措施,並對檢辦多日來的辛勞偵辦,除惡務盡,消除這些組頭、不法份子及涉案球員,也讓職棒有汰劣存優的機會表達肯定。

 另外為回應社會各界嚴懲不法的殷切期待,並重新贏得球迷對職棒的支持,徹底杜絕簽賭集團等黑金惡勢力,警惕現役職棒球員,對於傷害職棒環境並造成職棒莫大損失的加害者,聯盟將提出賠償訴訟。

 職棒聯盟已於去年底委託長江大方國際法律事務所籌組律師團,為因應檢方起訴動作,在今日偵結確定後,律師團將於春節期間完成準備,並於年後適當時機提起相關損害賠償訴訟。」

職棒簽賭案遭板橋地檢署起訴名單:

兄弟象 莊侑霖、中込伸、陳致遠、蔡豐安、楊博任
la new熊 張誌家
中信鯨 許人介
雨刷集團 蔡政宜、林柏晟、黃仁義、蔡淵源、黃川井、達瑞瑋、余則彬、藍基益、張順青、吳明欽、張宗傑
吳健保集團 吳健保、黎紹君、曾漢州、徐連造
酒店業者 游政發、陳盈妃

相關新聞請見:

中職打放水球 近4年至少32場

職棒簽賭案 張誌家陳致遠吳健保等24人遭起訴

檢:小曹曾允打假球 因與女友衝突取消

接受性招待不只曹錦輝 檢:陳致遠也有

張誌家遭起訴 張父甩門躲記者

球員工會改選 葉君璋連任理事長

其他重要新聞請見:

前中信金副董辜仲諒 遭限制出境

新竹傳劫囚 毒犯開車門撞警脫逃

吳揆怨媒體 NCC擬修法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