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術》渾元形意太極拳列中國文化遺產?長安大學這麼說

2020/11/17 21:17

馬保國。(取自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名震天下的「渾元形意太極拳掌門人」馬保國慘敗歸隱,迄今武林卻仍忘不了他,近來一篇長安大學榮譽校友的文章網路瘋傳,聲稱這位武術大師拳法被列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行列」,且將「落實到實際的學生體育教學中」,再度引發各界熱議。

中國媒體《紅星新聞》報導,這篇「熱烈祝賀我校1973級畢業生馬保國先生申請非物質文化遺產成功」的微博文章,經向長安大學實際查證,確認是網友惡搞的「假消息」,該校公關代表回應:「確實曾在網路看過這些圖片,學校從未發過相關內容。至於這個圖是誰發的,我們現在也不清楚,此事已向校方回報。」至於馬保國是否為校友?長安大學則未回應。

69歲的馬保國曾旅居英國,「接化發、「閃電五連鞭」等獨門絕招,號稱「打遍歐洲無敵手」,連MMA冠軍都俯首稱臣,今年5月上擂台卻不敵業餘對手,連挨重拳昏迷送醫,消息傳遍全球淪為笑柄,甚至逼得中國武術協會嚴禁自封「大師」、「掌門」等稱號,也不得以門派名義參與綜合格鬥。本月中旬馬保國宣告金盆洗手,更讓許多人「不捨」,大師表示許多關於他的剪輯影音,在網路上相當混亂,希望大家不要被騙,並強調已回歸平靜生活,遠離武林紛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