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國參賽選手比照醫護人員 體育署:列第一順位施打疫苗

2021/02/25 17:17

體育署今例行記者會宣布,出國參賽選手將列為施打疫苗第1類人員。(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首批武漢肺炎疫苗即將來台,台灣預計將可取得20萬劑牛津(AZ)疫苗,今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已經取得指揮中心同意,未來參與亞奧運、單項賽事等即將出國的選手,會列在第1類施打疫苗人員,和醫護人員同一順位。

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登場,近期台灣選手將陸續出國參戰爭取奧運門票,成為染疫的高風險族群,是否優先施打疫苗也成為大家關注焦點。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科長周德倫表示,由於選手得出國參賽有其特殊性,目前已取得指揮中心同意,包含奧運、亞運及單項賽事等,出國參賽的選手列在第1類施打的人員,和醫護人員同一順位。

至於選手的施打期程將視比賽日期來安排,目前正在規劃當中,周德倫說:「這部分得和教練和選手討論,以他們的比賽日程為主。」不過,周德倫強調,奧會雖然鼓勵選手施打疫苗,但不會強制,是否接種疫苗,全由選手和教練自行決定。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稍早在記者會上也被問到疫苗問題,他表示,自己會先研究看看疫苗施打的狀況及副作用才決定是否在賽前施打,「目前沒有規定選手參與奧運一定得施打疫苗,而施打疫苗後每個人可能出現的反應也不同,目前還是會先觀望一陣子看看,或是等政府的政策再決定。」

周天成。(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