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反對限制投票法案 聯盟取消亞特蘭大明星賽主辦權

2021/04/03 08:01

2021年明星賽將不再於亞特蘭大勇士隊主場舉辦。(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今宣布原定今年在亞特蘭大舉辦的明星賽與選秀會將移地舉辦,主要考量與喬治亞洲日前通過的限制投票權法案有關。

喬治亞洲共和黨籍州長坎普(Brian Kemp)上週簽署一條州選舉改革法案,未來將對於不在籍投票進行更多限制,並更加嚴格審查選民資格,這些限制對於非裔及少數族群極為不利,被認為是變相的種族歧視,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批此法是「21世紀的《吉姆·克勞法》,必須中止。」

大聯盟今表達反對此法推行的立場,宣布今年原定在亞特蘭大舉辦的明星賽與選秀會將易地舉辦,新的地點將擇期公布,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在聲明中表示,此舉是為展現這項運動提倡的價值,「大聯盟支持所有美國人都應該擁有投票權、並反對所有對投票箱的限制。」

大聯盟此舉也獲得各方人士讚賞,向來積極為種族議題發聲的道奇教頭羅伯斯(Dave Roberts)表示這個決定「非常具有影響力」;擁有道奇部分經營權的NBA傳奇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在推特上感謝曼佛瑞這個決定,讚他此舉具有領袖風範、而近日入主紅襪隊的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也表示,「今天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是MLB大家庭的一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