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總冠軍賽》若短時間無法復賽? 陳建州哽咽回應最壞打算

2021/05/15 22:48

PLG職籃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坦言,若短時間無法復賽,很有可能會以裁定的方式來決定。(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PLG職業籃球聯盟總冠軍賽今照常開打,最終富邦勇士奪下系列賽第3勝,率先聽牌。但冠軍賽能否持續舉行,仍是未知數。

PLG聯盟原計畫將在彰化體育館打完所有賽事,但國內疫情升溫,彰化縣政府臨時宣布暫時關閉體育館,也讓總冠軍賽被迫延期。

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回應,「我們正在積極尋找替代場館,但目前疫情嚴峻,要找到合適的場地並不容易。」

PLG目前處於無限期停賽的狀態,陳建州表示,「我們最慢下周會做出決定,畢竟洋將也會擔憂疫情,可能提前返國,加上停賽期間球隊很難找到合適的場館訓練,延期太久並不合適。」

若下週仍找不到復賽場地,最終有可能以裁定的方式,由富邦勇士拿下本季總冠軍。陳建州語帶哽咽的說,「聯盟的冠軍杯很漂亮、也很精緻,我腦海中一直有一個畫面,就是冠軍隊伍開心的接獲獎盃,若最終結局是由裁定的方式決定,對於辛苦一整季的球員是很大的遺憾。」

但陳建州仍強調,「現階段防疫才是第一要務,PLG聯盟會與全台灣的民眾一起防守,守住疫情。若沒有萬全的準備,不會貿然復賽。」

執行長陳建州與領隊蔡承儒討論彰化體育館無法進行第五戰賽事。(記者廖耀東攝)

執行長陳建州與領隊蔡承儒討論彰化體育館無法進行第五戰賽事。(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