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魏均珩率射箭男團奪銀 教練感動魏父默默支持

2021/07/26 23:21

魏均珩踏入射箭,源自飛官父親期許提升視力和專注力。(徐梓益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由台灣男子射箭團體鄧宇成、魏均珩、湯智鈞組成的「三箭客」,奪下2020東京奧運銀牌,目前就讀師範大學體育系博士班的魏均珩,畢業於永豐高中射箭隊,他的啟蒙教練徐梓益與有榮焉,賽後有跟魏均珩的父親通過電話,對方對兒子的表現感到相當驕傲,也感謝教練長期以來的栽培,令人感動也讚佩的是魏父總是默默支持,國高中時期只要有大比賽,都會到場坐在角落默默替兒子加油,是魏均珩最大的心靈支柱。

徐梓益說,魏均珩的父親是退役戰鬥機飛官,覺得射箭可以提升視力跟專注力,讓魏均珩小三開始在大竹國小訓練,之後進入永豐完全中學接受正式訓練,在過去資源不足時,魏父曾自掏腰包購入2把共17萬元的弓和其他消耗性器材,全力支持魏均珩,他還透露魏均珩寫得一手漂亮好字,多虧父親「盯很緊」。

徐梓益說,魏均珩協調性佳,熱愛運動,羽球、桌球、籃球都很強,因小學就有射箭基礎,國高中在同儕間就是數一數二,尤其同屆同學都很強,像是彭士誠也曾和他一起搭檔參加世大運,且魏均珩個性執著,訂下目標就會勇往直前,近年表現越來越沉穩,,2016年奧運選拔賽射出男子第二名成績,2018年雅加達亞運榮獲男子團體金牌、2019年世大運團體賽銀牌、混合團體賽金牌。有各種國際賽經驗的魏均珩,只獨缺奧運獎牌,現在終於如願以償。

徐梓益提到,魏父生性低調,東奧奪銀後曾致電向魏父恭喜,魏父說全都是孩子自己打拚出來的成績,不願出來「模糊焦點」,提到曾斥資購入器材,也謙虛說自己有能力、孩子有興趣就讓他自由發揮,笑言自己也是射箭外行、看熱鬧而已,把舞台留給孩子。

桃園射箭子弟選手魏均珩。(徐梓益提供)

桃園射箭子弟選手魏均珩。(徐梓益提供)

徐梓益(左)和子弟兵魏均珩。(徐梓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