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先學會輸才會贏 蔡奕琳練4月奪身障羽球1金3銀1銅國際佳績

2021/08/05 14:08

大同大學事業經營系學生蔡奕琳2年前才接觸羽球,初次參加全國會長盃身障羽球錦標賽就奪金牌,被國家隊教授向中,4個月訓練便赴身障國際賽,最後奪下最後奪下1金3銀1銅成績。(大同大學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同大學事業經營系學生蔡奕琳2年前才接觸羽球,初次參加全國會長盃身障羽球錦標賽就奪金牌,被國家隊教授向中,4個月訓練便赴身障國際賽並一舉奪下泰國、日本、中國等女單、混雙獎牌共1金3銀1銅,她強調「先學會輸,才會贏」,更深深理解理解球后戴資穎金牌戰辛苦,並設定下個目標是進軍2022亞帕運。

蔡奕琳表示,小時候羽球僅在體育課揮拍,連發球都不會,一次機會與「軟骨發育不全症協會」的朋友交流,才進入羽球的世界,並首次參加全國會長盃身障羽球錦標賽而拿下金牌,因此被國家隊教練看上,力邀參加2019年亞洲帕拉羽球國際賽。

蔡奕琳回憶,當時覺得「真的假的啊?」後與家人商量,認為機會難得而決定出賽,但離賽事僅剩4個多月,但仍每日練習8小時,便前往泰國出征,首場國際賽,蔡說:「一上場,就緊張到完全聽不見!」,巨大壓力伴隨著耳鳴,仍完賽並與搭檔拿下混雙銀牌,接著在中國、日本,各抱回女單銅牌、混雙金牌以及女單銀牌和混雙銀牌等,最後奪下1金3銀1銅等成績。

蔡奕琳認為,2年多羽球生涯,已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與家人關係也改善,並且從省話到學會和搭檔溝通,還有耐心互動等成長,另,近期也關注東京奧運羽球賽事,深深理解球后戴資穎的金牌爭奪戰辛苦,也佩服羨慕男雙金牌得主李洋、王齊麟的默契與溝通,自己則再度設定目標,將進軍2022亞帕運。

蔡奕琳(左二)首次參加亞帕運與拍檔拿下羽球混雙銀牌。(大同大學提供)

大同大學事業經營系學生蔡奕琳從不會發球到成羽球身障國際賽事奪金選手,因羽球生涯找回人生自信,未來目標2022亞帕運。(大同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