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手道「型」男王翌達6日出戰東奧 嘉市母校師生集氣加油

2021/08/05 15:47

空手道好手王翌達8月6日將出戰東奧。(王翌達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代表台灣參加2020東京奧運的空手道好手王翌達,8月6日上午9點將出戰在東京武道館舉行的「男子個人型」賽事,他在嘉義市的母校玉山國中師生除拍攝影片為他打氣,明天上午也將在學校視聽教室遵循防疫原則實況轉播,校方也已準備許多加油看板,邀集嘉義鄉親為他一同集氣加油。

王翌達的母親今受訪說,先生王申雄就是空手道教練,翌達自國小三年級就開始接受訓練,原本學柔道1年,後來改學空手道,從此每天至少練習3到4小時,連下課時間都把握時間訓練;就讀高中時,翌達曾羨慕同學都有寒假、暑假,但仍堅持苦練至今,此次東京奧運首次將空手道納為比賽項目,翌達有機會參賽,全家人都為他高興、感到驕傲。

王翌達就讀玉山國中時的老師賴登貴說,王翌達的運動成績在學校時就展露頭角,他卻不驕傲,自願承擔班上沒有人分擔的苦差事,師長的要求也盡力做好,縱使同學言語嘲弄,他也會忍讓克制,尊師重道的氣質應該源自長久堅毅的武道訓練。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說,王翌達曾就讀僑平國小、玉山國中,訓練、就學都在嘉義市,2018年代表我國前往雅加達參加亞洲運動會,獲空手道個人型亞軍、摘下一面銀牌,明天上午9點進行淘汰賽,如順利晉級就會一路參加排名賽、銅牌賽到決賽。

嘉義市玉山國中師生已經架設好轉播設備,還製作加油看板為王翌達集氣加油。(嘉義市政府提供)

王翌達就讀玉山國中時的萌樣曝光,當時名字為王詣翔。(嘉義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