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引退時部落頭目「加冕」 王光輝生涯戰功彪炳(影音)

2021/08/30 15:54

2004年6月26日,王光輝在退休儀式中發表感言。(資料照,中職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兄弟象名將「萬人迷」王光輝今晨逝世,阿美族出身的他,是中華職棒史上首位原住民出身的總教練。2004年6月26日,王光輝在家鄉花蓮球場自球員身分退休,當時太巴塱頭目特別授予王光輝象徵極高榮譽的頭飾,也象徵他在台灣球界地位。

王光輝引退賽面對誠泰Cobras隊,生涯最後一支安打和最後一分打點,是從當時誠泰王牌投手林英傑手中擊出。

王光輝告別球員生涯,當年退休講稿是當時聯盟同仁、現球評王雲慶擬稿。王雲慶回憶,當時王光輝只把講稿看了2次,就將講稿完整內容悉數講出來。除了感謝隊友、兄弟象洪董,王光輝當年不改幽默本色,說:「每次當你們喊『王光輝、安打、全壘打』時,我都很想要打安打而已(引起全場球迷大笑),你們喊『王光輝,我愛你』的時候,我更愛你們! 我要再一次謝謝來到球場,以及在電視機前看轉播的關心我的球迷,謝謝你們!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