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自由西藏!嗆爆習近平野蠻獨裁者 外媒力挺坎特說出真相

2021/10/22 06:54

塞爾提克隊的中鋒坎特(左)昨貼出一段影片,喊話「西藏屬於西藏人民」,嗆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獨裁者。(資料照,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提克隊的中鋒坎特(Enes Kanter)昨在個人推特貼出一段影片,喊話「西藏屬於西藏人民」,嗆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獨裁者,引發外界熱議,更讓中國騰訊取消了塞爾提克比賽的所有直播,不過不少外媒報導此事件時,紛紛大讚坎特勇敢說出真話的勇氣。

坎特昨在推特上貼出約3分鐘的影片,他穿上印有達賴喇嘛肖像的衣服說道:「親愛的野蠻獨裁者習近平與中國政府,西藏屬於西藏人民!」,坎特接著說道:「我要向中國政府傳達的訊息是自由西藏,我在這裡發表我的聲音,反對中國政府野蠻統治下,西藏正在發生的事情,中國政府可恥,中國的獨裁統治正在抹去西藏人的身份和文化。」

坎特這段影片一發出後,中國騰訊隨即做出抵制,取消了塞爾提克比賽的所有直播,許多小粉紅更是玻璃心,在網路上呼籲要抵制NBA,給坎特的發言一個教訓。

不少外媒也爭相報導此事件,有些媒體人則大讚坎特的勇氣,《FOX Bet Live》的Clay Travis說道:「為坎特說出中國的真相喝采,其他球員會跟隨他的腳步嗎?」《The Washington Times》的Mike Glenn直言:「做得好坎特,我可能不得不開始支持塞爾提克。」就連美國眾議院議員Byron Donalds都表示:「我不是塞爾提克的球迷,但我成為坎特的粉絲,他百分百是對的,習近平是野蠻獨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