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術》祖孫3人快樂練拳 全國賽同獲獎喜極而泣

2021/11/21 10:28

白河國小四年級郭沛恩(中)、二年級郭昀萱(左2),今年2月才跟著阿嬤蘇美惠(右2)正式練拳,首次參加全國賽都獲獎。(蘇美惠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白河國小四年級郭沛恩、二年級郭昀萱,今年2月才跟著阿嬤正式練拳,首次參加全國賽,嬤孫竟都獲獎,喜極而泣。

郭沛恩、郭昀萱姐妹本月14日在全國中正盃武術錦標賽、20日在全國港都盃武術錦標賽,皆獲得獎項,原本只是被孫女要求陪同參賽的阿嬤蘇美惠也獲獎,嬤孫3人都相當開心。

其中,郭沛恩更在港都盃勇奪陳氏太極拳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以及陳氏48式太極扇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

郭昀萱則在中正盃陳氏48式太極扇獲得少年組第六名。在全國港都盃陳氏太極拳獲國小中年級組第二名。

蘇美惠表示,孫女倆從小看阿嬤與拳癡姑婆楊好打拳,就跟著模仿、背套路,今年2月正式學拳,每個星期日下午在東山運動公園訓練,疫情期間停練,就在家自行練習,小俠女的樣子常受到注目。

郭沛恩形容太極拳是好朋友,心情好時會打太極拳,心情不好時,打完太極拳就變好了。

郭昀萱打拳的萌樣也超吸睛,比賽結束後,有觀眾問她緊不緊張?她說,聽到心臟跳得很大聲,以為快死了。

68歲蘇美惠原本只是為孫女報名參賽,孫女要求阿嬤也要比,因此嬤孫組成「台南快樂陳氏太極拳隊」,孫女有佳績,阿嬤也第一次同時得到陳氏太極拳與太極扇獎項。

蘇美惠說,要感謝指導老師凃景為用心地耐心教拳練扇,功夫高又熱情,師母顏敏惠從旁貼心照顧小孫女,鼓勵學員要以快樂的心練拳。

郭沛恩在港都盃勇奪陳氏太極拳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以及陳氏48式太極扇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蘇美惠提供)

郭沛恩在港都盃勇奪陳氏太極拳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以及陳氏48式太極扇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蘇美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