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霸盃》陳雨菲第3局傷停後大逆轉 吃定安洗瑩拿對戰7連勝

2022/05/14 15:55

陳雨菲。(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今進行決賽,東京奧運女單金牌陳雨菲第3局一度因右腳不適申請傷停,但在鏖戰1小時31分鐘後,成功化解3個賽末點,以17:21、21:15、22:20逆轉南韓一姊安洗瑩,助尋求衛冕的中國率先搶下第一點。

世界排名第3的安洗瑩在本屆優霸盃小組預賽連續擊敗加拿大李文珊、印度辛度,昨天4強再以2:1力退世界球后山口茜,領軍擊敗日本,挺進總決賽,挑戰在2010年後再次登頂。

不過想扳倒隊史擁有15冠的衛冕軍中國並不容易,擔任第一點女單的安洗瑩碰到天敵陳雨菲,她在過去6度碰頭一勝難求,今天小安開局就陷入4:11落後,但技術暫停後靠著表現回溫扳回劣勢,先以16:16逼平後,再以一波5:1攻勢漂亮收尾。

安洗瑩次局開場還能延續氣勢取得領先,但比賽中段陷入亂流遭扳平,最後追到15:16時一分未得,被陳雨菲連拿5分扳回一城。

比賽進入決勝局,安洗瑩在4:4平手後就一路取得領先,卻一度出現抽筋狀況,而陳雨菲因右腳不適申請傷停,她也從最多8分落後急起直追,並在17:20落後下連拿5分,戲劇性逆轉奪勝,幫助中國先搶下第1點。

南韓第2點女雙派出李紹希/申昇瓚出戰陳清晨/賈一凡,第3點女單由金佳恩對上何冰嬌,第4點女雙金慧貞/孔熙容出戰李汶妹/黃東萍,第5點為沈有振交手王祉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